6月5日上午,新华智云团队一行人来访VAG小组,就数据新闻这一话题展开交流探讨。

微信图片_20170605114915

数据新闻是随着数据时代到来出现的一种新型报道形态,将新闻叙事形式和数据分析灵活并有弹性的结合在一起。通过出色的可视化设计使受众对新闻事件一目了然,并引导受众对新闻事件进行深度解读。如何设计美观直观的数据呈现方式,这是数据新闻报道的一大关键。

微信图片_20170605114904_meitu_1

现场,新华智云团队深入考察了我组目前做的工作及在数据新闻领域的探索。双方就哪些方法可以应用于数据新闻、数据新闻的前景、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刻而热烈的讨论。

本次交流,受益匪浅,期待能与新华智云团队进一步的合作。

[新华智云简介]

新华智云由新华通讯社、阿里巴巴联手打造,致力于通过大数据技术驱动媒体变革,让媒体数据化,让媒体智能化!为媒体未来研发涉及存储、生产、分发、计算等全产业链的专有技术,重点打造覆盖采、编、发全流程的数据服务生态系统。

官方网站:http://xinhuazhiyun.com/



Questions & Discussion: ✉️ zjuvis@cad.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