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出门问问技术总监沈李斌博士及其同事参观VAG小组,并就语音识别、机器学习等人工智能问题与小组成员开展交流。

出门问问

沈李斌博士详细了解了小组的工作及进展状况,与小组成员就大数据、可视化等问题的现状及未来发展等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

出门问问2

接着,沈教授以“从一个微信公众号到一款安卓智能手表”为题,以出门问问的发展历程入手,详细介绍了其中所涉及到的人工智能技术,如语音识别、语义分析、垂直搜索、深度学习等,以及在初创企业如何发展和利用这些技术。

未命名_meitu_0

通过语音识别将声音转换成文字;再进行语义分析,把时间地点等关键词转换成表格;最后进行垂直领域的搜索,也就是应用对接。完成这一切的核心是一套机器学习系统,这样的一套系统需要具备三个组成部分:核心算法(大脑)、基础数据量(血液)、工程架构(骨架)。

随后,沈教授从一家创业公司的角度,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将技术落实为产品的过程。并诚挚地向同学们发出了实习就业的邀请。



Questions & Discussion: ✉️ zjuvis@cad.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