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自远方来,双喜临门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今天浙大可视分析小组迎来了两位远方的朋友,可谓双喜临门。

两位分别是合肥工业大学的罗月童老师和 ebay 美国研究院的沈则潜博士。罗老师主要从事基于感知的可视化、智能可视化及可视化在核聚变中的应用等研究,此前曾在组内做过两个月的访问,非常喜欢组内活跃的科研氛围。沈则潜博士也是大家的老朋友了,前年曾造访实验室(彼时笔者还是刚入门可视化的小菜鸟),他师从马匡六老师,毕业后仍然在可视化圈活跃,是国内知名信息可视化博客视物致知的博主之一。

借这个机会我们向两位老师报告了组内最近的一些工作,近期的信息可视化投稿计划等。沈博士是信息可视化的前辈了,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宝贵思路。可惜时间有限,几小时后沈博士匆匆结束了 VAG 之行。罗老师之前本来计划在西湖论坛上做一场可视化在核聚变中的应用与挑战的报告,但因为行程冲突取消了,这次的造访弥补了我们的遗憾。可视化,尤其是体绘制,在核聚变对人体辐射的影响分析中起到了重大作用,而罗老师则致力于搭建基于感知的智能核聚变可视化平台。

1

2



Questions & Discussion: ✉️ zjuvis@cad.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