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下午,美国美孚石油公司基础研究部专家李伟昌博士来到实验室参观访问。实验室的陈为教授、林海教授、金小刚教授以及相关方向的一些博士生硕士生同学跟远道而来的李博士进行了热烈的、深入的、真诚的讨论交流。

20120601.jpg

李伟昌博士毕业于MIT,现在美孚石油基础研究部工作。李博士目前主要的研究方向是计算机模拟和一些基础的物理方向的工作。

美孚公司是世界最大的非政府石油天然气生产商,总部设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爱文市。在全球拥有生产设施和销售产品,在六大洲从事石油天然气勘探业务;在能源和石化领域的诸多方面位居行业领先地位。 目前公司的业务采用自动化的生产方式,基础研究部门就为公司提供技术研究和指导的作用。

首先,李博士介绍了美孚石油公司的历史发展以及主要的核心业务,然后介绍了业务开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与计算机相关的问题,肯定了可视化在其中将会发挥重要的作用。 随后李博士参观了实验室的一些研究成果,对其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对于实验室的成果表达了强烈的兴趣。 最后,双方就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讨论,一致表示未来有非常大的合作空间,将进一步进行交流并在相关领域进行合作。



Questions & Discussion: ✉️ zjuvis@cad.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