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论文即将完成之际,回首大学四年如白驹过隙,我要衷心感谢每一位给予我关心和帮助的老师、长辈、家人、同学和朋友,没有你们,就没有我的成长和沉淀。

首先,我要特别感谢我的导师—CW老师。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您在可视化领域高瞻远瞩一览众山小的眼光和境界让我等小辈颇有望洋兴叹之悲凉;您严谨治学专心学术的科研态度让我终身难忘;您是浙大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可视化与可视化分析小组(VAG)的开山鼻祖,感谢您指引我进入信息可视化这一神奇绝妙的领域;感谢您提供的开放自由的研究环境,让我在这里相互交流、相互帮助、相互鼓励、共同进步;您不仅埋头学术,还提倡到业界寻找问题,推荐我到淘宝可视化小组实习……感谢您在我加入VAG之后对我的指导和批评,正是这点滴的积累,才有我在学术上的成长和发展。

另外,我要感谢PDC老师对我毕业论文的帮助。您从大三暑假就帮我敲定题目、提供数据、设计原型……您的科研成果是激励我成长的动力之一。感谢LZ老师对毕业论文环节的把控,您的帮助让我的论文更加逻辑化条理化。感谢da师姐XJ在学术上做出的榜样,你对可视化的钟爱是我努力的方向;私下里,我们作为吃货的交流为我的学术生活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你最近晋升“8k姐”,更是为我心目中成为高山仰止的白富美女博士。感谢HD师兄,你作为VAG的资深老博,在各个方面都是我等本本的学习榜样;感谢DXY师兄,你的大娱乐家精神时刻告诫我学术和生活可以兼得,感谢你长期以来组织的VAG篮球赛,感谢所有参赛师兄–愿意带师妹打球的师兄才是好师兄。感谢FR师兄,你在coding领域清晰的思路和高效的解决思路不禁让我妄自菲薄,你在艺术领域的建树是我不能及的但心向往之的。感谢C哥和WF师兄,你们强劲的科研实力是VAG学术活力的体现。感谢BH师兄,你的会议记录能力让我自叹不如,感谢你在我毕业论文期间给予的帮助,你用实际行动证明:程序猿也能摇身变成高帅富!预祝你在帝都一切安好,工作上乘风破浪。感谢XX师兄,作为拿国奖的大神,祝你和XXmm成为1314的神雕侠侣。感谢XC师兄,你的绰号“哈哈”见证了你在VAG娱乐产业的贡献。感谢小马哥MYX,当你被荣升为陈老师儿子的榜样的那一刻,就意味着你超凡脱俗的开始。感谢XX,我们是院队女篮仅有的两位打满四年的好队友了,我们一起经历了荣耀和辉煌,也免不了失败和伤痛。我们为了同一个目标挥泪洒汗,谢谢你与我一同奋斗四年。感谢TT、ZZ和SCmm,你们作为萝莉的代名词,让VAG清新活泼了许多。

其次,感谢在我大学期间所有的老师,是你们的言传身教谆谆教诲让我一步步成长、成熟。在与你们的交流中,我不仅学到了知识技术,更学到了做人的道理、做事的态度。感谢我的同学,作为一只被大神环绕的小白,你们的优秀带给我的压力是敦促我进步的动力。

衷心感谢培养我的母校—浙江大学。在这学术氛围浓厚、学术生活兼顾的求是园中,我完成了人生最重要的蜕变。还要感谢我的父母和家人。你们对我自始自终的支持和鼓励是我奋斗不息、回报社会的源泉。

最后,感谢论文评阅和参与答辩会的各位专家学者,感谢你们在百忙之中能对我的工作予以指导。



Questions & Discussion: ✉️ zjuvis@cad.zju.edu.cn